视频频道 皮肤科

什么是皮肤过敏?和其他皮肤病有什么区别?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皮肤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皮肤过敏实际上是老百姓说的一种话,但只要跟免疫相关,或者是过敏相关的疾病都叫皮肤过敏。可以是一种皮肤的敏感,对一些恶劣的环境或者情绪的波动,导致皮肤状态出问题叫皮肤敏感。皮肤过敏实际上在医学上会更窄义一点,没有这么广义,不包括刚刚说的皮肤敏感,只包括一部分比如可能湿疹、皮炎,或者是荨麻疹这样的情况是皮肤过敏。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跟其他皮肤疾病区别在哪里?

毛越萍副教授:皮肤过敏,一般老百姓要把它跟其他疾病区分是有点困难的,但是可以从几个点去思考。如果出现了皮疹,观察皮疹对不对称,有没有接触过什么东西,之前有没有过类似的过敏症状,或者家族有没有过敏病史。可以自己想一想,看有没有特殊部位比如在腹股沟部位出现皮疹时,要考虑不单单是过敏问题,可能还有感染的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