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如何预防胆结石?医生给出了这两个建议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胆结石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医生,胆结石如何预防?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从预防的角度来讲,(胆结石)应该是可以的。一个是饮食要规律,特别是(要)按时吃早餐,这个很重要。(它可以)促进胆囊的排空,有时胆汁的排空时间在胆囊里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水分的吸收之后,胆汁酸或者胆固醇的浓度相对增加之后,它就沉积下来形成了结石。比方说你每天早上要吃早餐,促进它排空,它就会减少胆汁的形成。

第二个(是)各种人群都要参加适当的体育运动,锻炼身体,促进胆囊,增强胆囊的排空能力,减少胆汁形成。因为运动的话,各种沉积物黏附在胆囊壁,或者胆汁的沉积会相对减少。

家庭医生在线:今天赵医生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胆结石应该如何防治,出现胆结石过后如何判断需要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很感谢赵医生做客访谈间, 感谢赵医生。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谢谢您,谢谢主持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