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胆结石会癌变吗?医生直言只是时间问题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胆结石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还有网友问胆结石会不会导致癌变?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胆结石来讲,应该是会导致癌变的。但这是时间的问题,短期内它应该是不会导致癌变,如果长期的刺激,炎症刺激,或者有些充满性胆囊结石,那刺激得更快。或者有慢性炎症疼痛的情况下刺激,这种会导致癌变的。

在每年接触的病人当中,至少5到10位病人是因为胆囊结石不治疗,到了一定年纪之后,比方60来岁或者70来岁,他发生了胆囊癌而导致出现黄疸,失去了手术的机会,这种情况不在少数。

家庭医生在线:今天赵医生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胆结石应该如何防治,出现胆结石过后如何判断需要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很感谢赵医生做客访谈间, 感谢赵医生。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谢谢您,谢谢主持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