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前列腺炎

涂响安:慢性前列腺病人如何解决心理问题症状?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慢性前列腺炎是中青年男性的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率高,症状明显,给男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泌尿外科主任涂响主任表示,慢性前列腺炎就像感冒一样,要对其有足够的重视,但也不要过于惧怕,通过合理的治疗和生活作息的调整,大多都能克服慢性前列腺炎。让我们来听听他对慢性前列腺炎常见问题的解答吧!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前列腺炎病人他伴随着心理问题,如果不处理好后续有什么样的危害?

涂响安(专家预约)主任:因为慢性前列腺炎有时候网上或者有一些不良的宣传,把这个病搞得很大,这个病其实就像感冒一样,很多不需要治疗有些会慢慢自愈,但有些对这个病缺乏认识,所以觉得很紧张,担心会否引起不育?影响性功能不好?严重会不会产生肿瘤这些,所以对这个病很恐惧,反复看很多医生,不同的医院找了很多医生,治疗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所以(病人)出现紧张焦虑抑郁的情况。心理因素又反过来使前列腺炎症状又加重,所以心理治疗在某些方面还是蛮重要的,它是综合治疗的一种方法,可以对病人进行心理的疏导,有些比较严重的还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处理,再通过药物治疗,使用抗焦虑、抗抑郁的药物加上其他的一起治疗,能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