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补充维生素B6可以止孕吐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补充维生素B6可以止孕吐吗?

钟梅主任:孕吐原因很多。怀孕的妇女多少都有点孕吐,有些严重的孕吐影响代谢紊乱,就需要住院。大多数都可以经过饮食调节,一是多吃清淡的饮食,避免刺激性的食物,第二可以适当的补充多种维生素,包括B6的,这些对轻度的孕吐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吃维生素E能预防新生儿黄疸?

钟梅主任:新生儿黄疸原因也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是生理性黄疸,每一个新生儿出生后,因为原来有比较多红细胞,破坏后引起新生儿黄疸,如果新生儿黄疸不重情况下,叫生理性黄疸。它可以经过母乳喂养代谢,可以自然消退。如果有病理性黄疸,需要住新生儿科,进行特殊治疗。在饮食当中,妈妈的饮食当中有没有预防黄疸的作用?这个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才能决定。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几个月需要吃钙片和维生素D?

钟梅主任:从国家的孕期指南来讲,在三个月后可吃钙片和维生素D,一是预防妈妈的骨质疏松跟抽筋,第二是对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钟梅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