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孕妇课堂

出生缺陷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的基本情况?

钟梅主任:我们国家出生缺陷比例还是非常高的,就广东省来讲,在2000年之前,基本上是以地贫为第一位的,神经管缺陷一般占第三位。随着国家的叶酸补充比较广泛,神经管缺陷越来越低了,现在先天性心脏病占到第一位。

家庭医生在线: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出生缺陷是否呈现新特点?

钟梅主任:二胎放开之后,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在我们国家,超过35岁就认为是高龄产妇。超过35岁人体机能下降,所以卵子的细胞质量也下降,再加上周围的环境影响,现在出生缺陷在一些比例中会增高。

家庭医生在线:出生缺陷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钟梅主任:预防症措施很多,作为一个普通的孕妇来讲,只能从自身条件进行预防。比如在备孕期间,不要喝酒、不要吸烟,包括先生不要喝酒、不要吸烟。多做运动、健康,保持不要感冒,从维生素补充上面来讲,应该提前三个月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包括叶酸、这种维生素可以大大降低出生缺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钟梅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