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硫磺皂、除螨仪真的能去掉螨虫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硫磺皂能去螨虫吗?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硫磺皂有一定的作用,但我没有具体了解过,硫磺皂里硫磺浓度到底有多少。按照美国CDC要求,用10%浓度硫磺有作用。但是10%的硫磺刺激性非常强,并不是每个人皮肤可以耐受,所以硫磺有作用,但是要看浓度。

家庭医生在线:除螨仪真的可以去掉螨虫吗?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对于这个问题来讲,大家比较关心除螨仪作用,除螨仪最终还是通过除尘来起作用的,通过去除环境里的粉尘情况,因为粉尘上面可能有螨虫的存在,包括螨虫尸体的存在,甚至螨虫分泌物的存在。对市场卖的除螨仪来讲,只是除尘的作用,可以清除一部分的螨虫,但并不是100%可以去除掉。

家庭医生在线:晒太阳能否杀死螨虫?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这也是比较专业的问题,大家可以想,螨虫一般在50℃左右就可以杀死它的。晒太阳,如果真的建议晒太阳,不建议人体晒太阳,因为温度非常高。可以对衣物或者是床垫,可以通过晒太阳杀灭螨虫。比如在中午的12点到下午2点钟的太阳比较直射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紫外线来杀灭螨虫,甚至可以用黑袋子包起来,这样温度非常高来去除螨虫,但对人体是不合适。

家庭医生在线:除螨仪和除螨的化妆品是否有疗效?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为了去除螨虫,选仪器或者化妆品来帮助去除螨虫,到底有没有疗效?从专业角度来讲,或者专业资料来显示,目前对于除螨没有非常明确的或者非常有疗效,非常确切的方法,包括所提到的化妆品,除螨化妆品,甚至仪器来讲,只能有部分作用,但并不是非常明确。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