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每个人都需要除螨吗?正确除螨应该这么做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情况下是否有必要除螨?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螨虫在自然界是普遍存在是每个环境里可能都有螨虫存在,既然这样存在,是没有办法把它完全除掉。什么时候要去除螨?比如我出现症状了,比如出现皮肤的痒,或者因螨虫引起很多红包,或者是因为面部,比如寄生在体内的蠕形螨特别多的情况下,引起症状痤疮的疹子出来的时候是需要除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必要,大家不要过度紧张把螨虫全部去除掉,很多螨虫跟人体可以和平共处。

家庭医生在线:在除螨这方面有什么好建议给网友?

薛汝增副主任医师:对于除螨,我觉得是有几个,除了日常环境的清理以外,更多的情况下可能要借助专业的知识。比如面部出现症状的时候,我需要去医院去找专科医生进一步的就诊,通过相应的检测确定到底有没有螨虫的感染。另一方面通过专业的药物来祛除螨虫协助治疗,自己能做到的主要是通过日常环境或者生活方式的改变,来减少螨虫的感染,更加专业的还要借助专科医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