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踝关节扭伤怎么治疗处理?不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踝关节扭伤怎么治疗处理?不治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刘毅医师:急性期夹板或石膏的固定,避免进一步的损伤;适当的手法治疗:在无痛范围内进行主动和被动软组织和关节松动术,由前向后的距骨松动术的干预,有利于淋巴引流,使急性踝关节外侧扭伤的患者减少肿胀,增加踝足的无痛关节活动度,恢复正常步态。清热解毒、活血通络的中药外敷来减轻疼痛和降低止痛药的需求,改善急性踝关节扭伤后的负重;中后期系统的功能锻炼,有利于肌力的提高和关节功能恢复。建议停止运动,包扎固定,患侧足免负重;若继续运动,这样会造成进一步损伤,导致康复延迟,严重会引起慢性踝关节不稳定。

遗留外踝关节反复扭伤,甚至在走平路时也可扭伤踝关节, 同时伴有外踝关节的肿胀疼痛,其中70% 的患者将发展为长期残留症状和/或慢性踝关节不稳。长期的踝关节不稳定可以导致关节软骨变性,最终导致骨关节病的发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