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踝关节扭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吗?有什么及时的处理方法?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踝关节扭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吗?有什么及时的处理方法?

刘毅医师:对于踝关节损伤的病人,有条件的话,建议到医院由专业的、有经验的足踝外科医师会诊,进行详细的外伤史询问,通过查体,确定可能的损伤部位、严重程度。渥太华踝诊断规则 (Ottawa ankle rules) 有助于通过查体判断是否合并骨折,用来决定闭合性踝部创伤患者是否需要接受 X 线检查。

这个问题非常具有实际意义。伤者首先应头脑冷静,不要慌张,尽量不要再用伤足负重行走,以免加重损伤及组织内出血;并尽快通知家人或同事,前往医院就诊;同时,抬高伤肢(高于心脏平面),以冰块冷敷减少组织内出血,防止肿胀;回忆受伤时的原因、外力大小,为就诊提供清晰的外伤史的描述,便于医生诊治判断。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