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防癌抗癌? 名中医给你最准确的答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邬晓东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肿瘤的相关问题。邬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可以防癌抗癌?

邬晓东医生:饮食的指导原则是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以新鲜的食物为主,大家也知道了,这些防癌抗癌食物,比如红薯、西红柿,还有粗纤维玉米,都是有很好的天然的防癌抗癌食物,还有黑木耳,黑木耳是肠道跟血管清道夫,有很好防癌抗癌作用,还有西兰花、卷心菜、淮山,海带等这些都是防癌抗癌食物,平常饮食中也可以多吃这种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按摩穴位有助于防肿瘤发生?

邬晓东医生:中医里面讲有些穴位,还是有强壮的作用,比如足三里、关元穴,还有中脘穴,这几个穴位,还有涌泉穴,这几个穴都是强壮穴,可以经常的按揉或者用生姜片贴敷,或者是指压,也可以通过温阳调整身体体质,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