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如何判断蜜蜂是否有毒?毒针可以自行拔出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蜜蜂蜇伤后,残留在皮肤里面的毒针可以自行拔出吗?

薛汝增医生:是可以拔出的,为了减少毒液的进一步排放,我们是建议把毒刺拔出来。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仪器最好,借助镊子之类的把它拔出来。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蜜蜂是否有毒?有毒的蜜蜂蜇到会威胁到生命吗?

薛汝增医生:对于蜜蜂蜇伤来讲,判断蜜蜂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常见蜜蜂的种类非常多,辨别蜂的种类需要专业人员。如果我们找到蜂的尸体,可以带着蜂去医院就诊,因为每种蜂分泌的物质成分不一样,性质也是不一样,如果能辨别出来,对治疗是非常有指导的帮助,也是非常关键的。

被有毒的蜜蜂咬到是可以危及生命,当蜜蜂蜇伤后,它的毒液,就是我们所说的过敏物质来讲,排放到体内后会引起很强的过敏反应。当过敏比较重的时候,可以引起过敏休克,甚至威胁我们的生命。

家庭医生在线:蜜蜂蜇伤后患处会留下疤痕吗?

薛汝增医生:蜜蜂蛰伤只是局部皮肤水肿较明显,它不会造成皮肤缺损,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不会留下疤痕,可能在局部皮疹消退后,局部有痕迹,比如沉着,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消退。 所以对于蜜蜂蜇伤不会留下疤痕,不要过度在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