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哪些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癌?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前列腺癌的发病情况如何?

王斌医生:解放初期或者改革开放初,前列腺癌在我国发病率比较低的。这可能是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当时人平均寿命会比较短,再加上生活、营养这方面条件差一点,但是近十来年,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比以前高不少,前列腺癌在临床中也非常常见,总体来说在我国的恶性肿瘤里,前列腺癌相对发病率比较低,总体的发病率进不了前十位的恶性肿瘤。但是在国际上,前列腺癌在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一般是在第二三位,也考虑到黑人或者白人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比黄种人高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癌?哪些职业的男性容易患前列腺癌?

王斌医生:前列腺癌通常常见于老年男性患者,一般来说超过50岁以上比较容易发生前列腺癌,50岁以下前列腺癌非常罕见,前列腺癌疾病跟职业没有特别大的关联。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