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小便不通畅是前列腺癌? 别再自己吓自己了!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小便不通畅是前列腺癌吗?

王斌医生:小便不顺畅是前列腺癌的其中一个表现,但是小便不顺畅对于大多数中老年患者,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前列腺增生,其次再考虑是不是有前列腺癌可能性。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感觉下腹部隐痛会是前列腺癌吗?

王斌医生:经常感觉下腹部隐痛,通常是前列腺炎或者前列腺增生引起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与前列腺癌在症状上有哪些区别?

王斌医生:早期的前列腺癌症状不是太明显,它的症状跟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的表现非常相像,这从症状上来看,早期没有办法鉴别这几种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癌早期的筛查要做什么?有哪些检查项目?

王斌医生:对于中老年患者,一般建议患者在体检的时候加做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指标、经直肠的前列腺肛查,如果这两项都怀疑他有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一般建议患者去做前列腺区的核磁共振,如果核磁共振也是怀疑他有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一般再做前列腺穿刺的活检。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