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性生活过多或过少会诱发前列腺癌? 专家表明:无需过于担心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没有性生活或者过度的性生活会导致前列腺癌吗?

王斌医生:目前没有明显的证据提示,性生活过少或者过多会导致前列腺癌发病率升高或者降低,因为总体来说,对于中国人前列腺癌发病率不是高,所以没有必要因为担心前列腺癌增加或者减少性生活的次数。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癌会遗传吗?

王斌医生:前列腺癌跟遗传有比较大的关系,如果家属里有老年男性患有前列腺癌,患者的儿子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要比平常人要大很多,孙子一辈随着他的血缘关系越疏,发病的几率要降低一些。所以如果家里有前列腺癌的患者,他的直系亲属有血缘关系的,要多留意前列腺癌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的饮食可能会诱发前列腺癌?

王斌医生:这十几二十年来,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在中国人里提高了很多,考虑到目前比较西化的饮食、西化的生活习惯有一定关系,比如高热量、高蛋白的饮食、熬夜、抽烟、喝酒这一块跟前列腺癌有一定关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