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高脂血症可以治好吗?医生的回答引人深思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高脂血症可以治好吗?

李典鸿主任:高脂血症能够完全控制。因为我们发现有些高脂血(症)的病人,吃了药之后,有时危险因素没有去除的话,比如饮食方式没有改善,或者代谢出了问题,可能还会反弹,所以现在主要是控制。如果要调节有什么标准,我们要评估心脏病风险程度是多少,决定吃这药要吃多久,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值。比如你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危人群,你有时候血脂要降到1.8或者有些中危的话大概2.6,所以你要根据他的情况来决定,但是基本上医生他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非药物的治疗,又通过药物的治疗,它降下来之后,把药物逐渐减量,它不反弹,那可能就是完全的控制了。

但有时你通过饮食控制了之后,他有减药之后,它还是继续反弹,你可能有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的危险因素,那你可能就要终身服药。有些人说降脂药可能会引起衰老,(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但是这是民间的说法。关键你要评估它,你是高危的人群还是低危人群,如果你是高危人群,你不去调药,就不能很好地获益,不能很好地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所以要一分为二地看,一定要对你的全身状况进行评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