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哪些人群易发生高脂血症?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易发生高脂血症?

李典鸿主任:我个人觉得首先人种是不可能改变的,亚洲人种可能以前病的比较少,也可能生活比较艰苦,但是现在随着生活好,现在亚洲种群的种族病也多起来。另外(还有)家族史,家族本身有高脂血症的病史,不是说你怎么锻炼就不行,有些本身就比较肥胖,这病人他家族有病史了,因为整个家族都是肥胖的,这种病人肯定血脂比较容易高。另外就是饮食不注意的,喜欢吃高蛋白或者胆固醇比较高的东西,它也容易引起高脂血症,或者说吃得比较多的,不节制饮食也(会)引起血脂高。

另外就是睡眠休息不好,这些可能都会有影响,可能饮食方面是最常见的,睡眠不好或者劳累,可能只是诱发因素。到年纪大也会(诱发高脂血症),像女性她在更年期期间,有雌激素的保护,可能她各方面都好,但是绝经之后,雌激素的保护没有了,年龄增长可能血脂或者代,也会出现问题,所以你到了一定年龄,年轻时没有,到年纪大了,代谢出了问题,你也会有病,所以一个是饮食方面,(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出现疾病。因为体内内分泌激素的变化,还有其他病(会出现),所以整个人体细胞的凋亡,从出生慢慢走向死亡的过程中,疾病也是会慢慢涌现的,随着整个机体的代谢激素的变化。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