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什么是中风后遗症?这些常见的中风后遗症危害大!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中风后遗症?常见的中风后遗症有哪些?

曾红文教授:中风是中医的一种概念。西医方面指的是急性的脑血管意外疾病,主要分为脑梗塞和脑出血。病情较重者可遗留后遗症,常见的后遗症有:偏瘫、肢体麻木不仁,言语不利,吞咽障碍,以及中枢性口眼歪斜、面瘫等都是中风后遗症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后遗症有哪些危害?

曾红文教授:中风后遗症的危害比较大。轻者肢体乏力、偏瘫,行走不协调,易摔跤跌倒,影响肢体灵活度,使生活、工作都受到影响。

第二是言语不利,与人交流不清楚,不能很好表达自己的意思,交流方面有困难。

第三方面是吞咽障碍,影响正常饮食。

另外,中枢性的面瘫,口角外斜、流涎等皆对生活工作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会使身体机能越来越衰退,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对于中风最好是未病先防,重点预防才能避免后遗症。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