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有的孩子长牙慢是不是缺钙?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的孩子长牙慢是不是缺钙?1岁都还没长牙,正常吗?

张亚停:中国好像是要全民补钙,有一些问题就说你的孩子缺钙了、长得不好或者是有时候出牙有点晚都说你缺钙。事实上出牙个体差异也是很大,一般来讲宝宝6到9个月开始出牙到13个月也就一岁一个月还没出牙才叫出牙延迟。我门诊的孩子最迟的我是见到18个月才出牙也就是一岁半才出牙,并且我的门诊还没有见过没有出牙的孩子。所以完全不用紧张。并且出牙早晚也是跟遗传有关,就一般父母小时候出牙早一点,孩子的出牙也要早一点。如果父母小时候出牙迟一点,那小孩子可能也会迟一点。我都建议你们至少等到13个月大,如果13个月大你的孩子还没出牙那时候看一下牙科医生可以拍片看里面有没有牙胚发育。如果有那继续等着,事实上真的没有牙胚发育非常少见,所以这跟缺钙没有太多的关系,并且只要它有牙齿出,后边终会有牙齿会出来的不怕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主治医师 张亚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