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日常护理

小儿晚上磨牙怎么办?是肚子里有虫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晚上磨牙怎么办?是肚子里有虫吗?

张亚停:小孩磨牙是经常见,很多家长第一反应生虫了。但事实上,有一些文献的报道或者一些研究结果就认为,这跟生虫没有太大的关系。可能那个时间段中国的孩子寄生虫中感染的机会会多一点,还有刚好存在的磨牙所以大家得首先的联想是孩子是生虫了。但事实上现在的营养、卫生条件、寄生虫感染的机会非常少,如果大家都感染的机会比较少,可能你的孩子被感染机会也非常少。磨牙目前原因不是很清楚,磨牙可能跟宝宝的神经系统没有发育成熟有关,也有可能在白天他接触到一些影像比如看一些电视,或者跟小朋友在一起玩导致晚上大脑异常放电,包括一些影像在脑袋里过一遍有一些情节他觉得不舒服,有可能会出现磨牙表现。但是都是阶段性,都是良性的。可能有的孩子一般是学龄前的孩子会多一点,五六岁的孩子会多一点,但是大一点点终究会消失的,很多包括我的朋友小时候也是这样,包括门诊的孩子大一点的慢慢也就没事了,一般不需要特别多处理。除非这孩子磨牙磨的很厉害你检查他的牙齿,发现他的牙齿已经磨平了,那最好是看一下牙医,让他至少订做牙套来保护一下他的牙齿,但是磨牙本身你就很难控制。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主治医师 张亚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