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美白牙膏真的能美白牙齿吗?

于丽娜副教授:美白牙膏的美白原理大概有三种:

第一种是改良了一些摩擦剂,比如说添加了比较粗糙的摩擦剂,加强摩擦效率,这样对于牙面上比较厚的牙渍、烟斑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刷牙方法如果持续时间久对牙齿是有损害,牙釉质也是容易被损坏,所以不宜常用。而且添加的摩擦剂通常是不溶于水的,有的时候是会在表面上停留,刷牙的时候加速对牙齿损耗。

第二种原理是添加了过氧化物,过氧化物比如过氧化氢,过氧化氢可以和牙齿发生反应,然后起到化学美白的作用,叫牙齿的漂白。牙齿的漂白是有不良反应,它的不良反应是产生冷、酸,比较酸、冷、痛的刺激,敏感症状反应,这是漂白。

第三个原理是用颜色互补的原理,它用蓝和黄之间的互补,在牙膏里添加着色染料,比如说蓝色涂在黄色的牙齿上,你的视觉效果是变白了,但这种白实际上牙齿还是黄,并没有真正的改变牙齿的颜色。所以通常来讲如果想在短期内美白牙齿,美白牙膏是根本做不到的。如果想用它来维持牙齿美白效果,或者是选择美白牙膏只是作为一种辅助功能。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