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正确刷牙姿势是怎样的?能用冷水刷牙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的刷牙顺序和姿势应该是怎么样?

于丽娜副教授:首先因为牙齿分唇面、舌面,然后还分咬合面、邻面,正常是先刷外面,就是大家说的唇面,外面的话是把牙刷用45度角放在牙龈和牙颈部的位置,45度角轻微地打圈,弧形地颤动,然后上牙向下刷,下牙向下刷。咬合面的话就把牙刷放平,前后水平刷,保证每一颗牙齿都刷到。上颌的前牙和下颌的前牙也就是我们说的腭面或者叫舌面,里面的话就要把牙刷竖起来,上牙往下刷、下牙往上刷,这样的话保证每个牙面都刷到。

牙刷选择的时候选择头比较小的,这样保证不要遗漏牙齿,保证全口的28到32颗牙都被刷到,这是它的顺序。

家庭医生在线:刷牙的时候不能用冷水吗?

于丽娜副教授:刷牙的时候,用冷水会对牙齿有刺激。牙髓神经是比较怕冷热刺激,有应激反应。第二个原因是牙膏里有效成分,牙膏里面的有效成分是摩擦剂和氟化物。那摩擦剂和氟化物最好的效果的温度是37度,所以通常建议朋友们是用37度也是温水来进行刷牙,让牙膏有效的分解产生好的效果。这也避免了牙齿遇冷遇热以后刺激容易引起敏感、神经发炎的症状。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