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乳腺结节患者需要从注意饮食预防乳腺病变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女性的乳房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标志,而乳腺癌就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当乳房一旦病变产生癌,就会对女性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它的发病期从18到70岁不等,但对于处在40-60岁之间的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尤为多发。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不容易被发现,但只要女性在日常生活上有所表现,早期发现乳腺癌并及时干预治疗,是有极大的治愈几率的。乳腺癌的发病还与遗传有关。其中99%的乳腺癌发生在女性身上,1%的乳腺癌发生在男性身上。

本次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陈前军主任医师,陈前军主任一一回应了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相关的热点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结节患者需要注意饮食吗?

陈前军主任:首先对于乳腺结节一定要强调的是诊断问题。只有在分类、诊断问题明确后,才能谈饮食控制。结节要进行分类,如果病症分类都比较低的,比方三类以下的包括三类的结节,不管是囊性还是实行的,都要判断它是不是进行性增大;如果不是进行性增大,也没有引起不适和疼痛,没有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就以观察为主,不需要过多紧张。医生告诉你随访就定期随访,不必过多找专业医生帮你解决,不用四处求医问药,因为你越过多治疗和干预,越容易被周围很多不同的信息困扰,导致你更焦虑、更紧张。

而四类以上的这些结节则一定要谨慎它是不是恶性的疾病,如果恶性的疾病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诊断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