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乳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中药保守治疗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女性的乳房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标志,而乳腺癌就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当乳房一旦病变产生癌,就会对女性身心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它的发病期从18到70岁不等,但对于处在40-60岁之间的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尤为多发。早期症状比较隐匿不容易被发现,但只要女性在日常生活上有所表现,早期发现乳腺癌并及时干预治疗,是有极大的治愈几率的。乳腺癌的发病还与遗传有关。其中99%的乳腺癌发生在女性身上,1%的乳腺癌发生在男性身上。

本次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中医院乳腺科陈前军主任医师,陈前军主任一一回应了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相关的热点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中药保守治疗吗?

陈前军主任:很多人对乳腺结节了解还不够深。乳腺结节一般是由超声科医生通过B超发现乳房长出一个东西而定义出来的结节。结节分为实性和囊性的。囊性结节又可以分为单纯性囊肿和混合性囊肿。对于非囊性的又可以分为增生性结节。增生性结节也分为良性肿瘤性结节或者恶性肿瘤性结节。

“乳腺结节”本身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对于结节的处理问题,首先应该对其诊断进行分类,然后再根据分类讨论是否干预的问题。比如查出是良性的增生结节,或者小的纤维瘤,它可以包围结节。这些结节不干预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观察就可以了;如果查出是实性结节,就应该积极的去诊断治疗。如查出是四类结节,像4B、4C以上这些结节,必须要活检,根本不用考虑中医保守治疗,一定要找专科排除它是恶性的问题。查出是乳腺癌就必须按照西医去处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