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小耳畸形发病率有多高?有哪些特征?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都是先天性的吗?发病率有多高?

汪海滨医生:小耳畸形因为是遗传性的,也是大家所说的都是天生的,跟唇裂一样,小耳畸形发病率,它仅次于唇裂是大家所讲的兔唇,唇裂的发病率大概是2~3‰。小耳的发病率原来统计,80年代统计是大概万分之三到万分之四,现在据最新的统计有上升的趋势,大概达到了万分之五。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更容易在左耳出现吗?为什么?

汪海滨医生:小耳畸形,据统计我记得应该是在右侧出现更多一点。另外小耳畸形的发病率,男性多于女性大概在2:1左右,小耳畸形因为也分单侧跟双侧,单侧多于双侧,双侧大概1/10。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在婴儿期有哪些可以被发现的特征?

汪海滨医生:小耳畸形,一般生下来只要正常,一般的都会发现。因为耳朵看看两边,肯定都有明显的不对称。也有小耳畸形有分度,有轻度的我们说I度的,有的时候在早期不容易分辨出来,像II度III度,甚至没有耳朵,一眼就能看得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