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小耳畸形不治疗会越来越严重吗?会影响孩子听说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如果不治疗会越来越严重吗?会影响孩子听说吗?

汪海滨医生:小耳畸形的治疗要分几个方面,第一个需要治疗是要考虑外观,第二个考虑听力。一般来说对于双侧小耳畸形,因为它往往伴有听力障碍,双侧的听力都有问题,要尽早地干预。因为小耳再造的年龄起码到五六岁后,在这之前双侧小耳畸形肯定要干预,给他带外置的助听器,让孩子跟周围的学习、语言交流不会有太大的障碍。如果你不干预他的语言发育有问题,智力发育有问题。

如果单侧小耳畸形,它一般的健侧的小耳,他听力是正常的嘛。健侧那边一般可以代偿大概75-80%的听力,所以对他的智力、语言交流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种只是要到合适的年龄,6到10岁进行小儿再造就可以。

还有一点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说会不会严重,如果单侧的如果你不管,它也不会严重。但是从另外社会学的角度,如果你不干涉孩子入学后,他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压迫,比如小朋友或者同学嘲笑,包括自己也有自卑的心理,对孩子身心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从这角度来讲,要尽快治疗干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