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缺陷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继发性免疫缺陷的病因是什么?

曾华松:继发性的免疫缺陷往往由于感染是最常见的原因。经常感染之后免疫系统应对它的时候本身发生了免疫紊乱消耗了它一些免疫成分,包括细胞的紊乱带来继发性免疫缺陷病,我们特指那种活性免疫缺陷病叫做艾滋病,那是特殊的艾滋病感染才会出现。继发性免疫缺陷应该说也不算少见,但是它通过调理可以恢复的,它不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干细胞移植这些治疗。关键要诊断清楚,要进行相应的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的检测,然后专科医生给予指导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缺陷吗?

曾华松:会的。现代社会来说我们叫结构性营养不良,不像过去年代是真正吃不了东西,热卡不够导致营养不良,这种也会发生比较严重的继发性免疫缺陷病。现在的营养不良多半是因为挑食偏食引起结构性的营养不良,也会引起包括微量元素的紊乱,它也会引起继发性的免疫功能的异常。

家庭医生在线:原发性免疫缺陷的孩子生下来大概多久有免疫缺陷的症状表现?

曾华松:如果它都是原发性的基因缺陷,一般一岁之内多半都会开始有表现。当然也有大一点的才发病。婴幼儿期、学龄前期甚至学龄期才发生的都有。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孩子发病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