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孩子出现过敏症状要怎么检查?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出现过敏症状要做一些什么样的检查?

曾华松:发现这些相关的皮肤的、呼吸道、消化道的症状之后要及时到相应的专科去看和检查,由专科医生来确定,轻微的能够初步诊断就开点药,但是如果中重度的就一定要做相关的检查,包括过敏源的检测,特别IgG过敏源的检测,发现他是哪些过敏可以知道怎么去避免它。如果真是尘螨过敏,从五岁可以开始进行脱敏免疫治疗。当然还有根源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免疫系统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还可以用一些免疫平衡的一些中成药也是对小孩效果非常好。所以加上WHO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尘螨免疫脱敏治疗,只要你重视了绝大多数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的人检测不出过敏源?

曾华松:过敏源有2万多种,但真正常见的过敏源也就这么一两百种。当然检查最常见的也就十几二十种,我们曾经做过一百多种的检查,现在局限做几十种。一般情况下罕见过敏源会存在,特别是说吃东西、接触不能完全以检测来决定。但检测是参考,最关键是接触了什么吃了什么会发生什么症状。特别是食物的过敏检测它是叫激发试验或回避实验,才是金标准。你吃了这个东西出现过敏的反应表现,你停了以后它消失了,你再接触再吃它又有。没有检查到的情况也是不少,所以不能单纯靠检查来诊断。过敏源检测来诊断过敏。但它是非常重要的评估手段。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