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的优势有哪些?这些优势你可能不知道!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的优势有哪些?

靳利利主任:中西药结合治疗高血压,目前来说,五大类药,循证临床上也用了比较多年,证据也是比较确凿的。它可以保护靶器官,降压疗效也是可靠的,但是也有一些患者是不能耐受的,或者用西药基础,同时配合中药。刚才说了,首先改善症状,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因为中医讲究辨证,对了以后,缓解、解除不适症状,这个是比较明显的。另外中医可以达到标本兼治,可以从气虚,从它的虚症,正气虚的角度。另外从邪实角度可活血、化湿、解郁,时候两个领域(结合),可以减少西药的服用量,使血压可以平稳降下来,血压能够稳定地持续下去,而且中医药用下来,对血管的保护作用也是比较强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