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脑血管

冠心病中后期一般是通过哪些方式确诊?冠心病不进行对应治疗有哪些危害?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中后期一般是通过哪些方式确诊?

陈纪言(专家预约)主任:作为医生来讲,首先要去了解这个病人的病史,要看看病人他是表现为典型的心绞痛,还是不典型的症状,不典型症状可以表现为很多的不典型的情况,比方说像是有些消化不良的表现,上腹部不舒服,或者背部有不舒服这些不典型的表情。

病人要是有典型的表现,特别是有不止一个危险因素存在的情况下,这个时候病人冠心病的可能性会有相应地增加,这时候医生给病人做的检查,常做的检查是没有创伤性的,(即)无创性心脏缺血方面的一些检查,包括负荷的超声检查,或者负荷的核医学心肌扫描,或者更为简单的运动平板实验。通过辅助的检查,结果再加上临床表现,通常医生就可以判断出这个病人冠心病的可能性有多大。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不进行对应治疗有哪些危害?

陈纪言主任:病人要是没有进行及时诊断,要是冠心病比较严重的,缺血比较广泛,没有及时诊断,可能病人会表现为心脏功能的改变,缺血严重有可能到最后会表现为心肌梗塞的表现。因此冠心病应该及时诊断,及时治疗,而且及时治疗非常可能会延缓病人的发生,疾病进展的过程。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