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莫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糖尿病的相关问题。莫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莫伟教授:糖尿病治疗主要预防这些并发症,因为糖尿病血糖升高不可怕,主要可怕的是并发症,因为并发症一旦发现了,它对人体造成比较重要的危害,并发症分为主要是分为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有糖尿病酮尿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性昏迷以及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一旦急性发生处理不及时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还有一种是慢性并发症。慢性并发症是糖尿病病人长期的血糖升高以及其它的因素共同造成的对机体的损害,比较多见的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以及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和糖尿病足。

除此之外还包括糖尿病相关的糖尿病胃轻瘫,还有糖尿病引起的心脏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甚至一些糖尿病引起男性的性功能的下降等等,这都可以归为糖尿病相关的一些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首先血糖一定要控制好,血糖要达标。除此之外还要进一步其它危险因素的干预,包括生活方式的调整,戒烟戒酒,以及用药物的控制,包括有些合并有高血压情况下控制好你的血压,有合并血脂高控制好血脂,以及一些尿酸升高也得要进一步控制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