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折的愈合标准是什么?骨折术后康复需要做些什么?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中心关节骨科外科主任医师林荔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骨折治疗的相关问题。林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骨折愈合的标准是什么?多久能运动?

林荔军博士:骨折愈合的标准是有这几个方面:

一、骨折线消失,骨小梁从这地方爬过去。但是以前这中间是空的像有东西连到一起的。

二、强度是足够的。在影像学上面,在功能上面,可能会让你进行一定的锻炼,待两周左右再复查看看骨折端有没有出现变形,如果变形就说明骨头还没有完全长牢,要停止锻炼。

三、患者本身也可以自我发现。

比如脚骨折,以前轻轻一垫地好痛,骨折之间还有完全的少许的微痛,但现在站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了,那么在自我感觉上就可以判断了。

当您想去评估它什么时候愈合,你可以根据自我感觉,还有影像学诊断。什么时候能进行运动,还需要根据骨质条件、肌肉条件,再进行综合性评价。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骨折术后康复训练如何做?

林荔军博士:骨折术后康复训练要怎么做:

1、骨骼像杠杆的力臂,除了在康复训练,除了骨质的本身,还不能出现骨质疏松。

2、对于肌肉而言,需要很好的锻炼,不要出现过早的肌肉萎缩。

3、骨头周围的邻近关节,我希望你关节不要到时候通过治疗以后变成僵硬的,这显然不是我要的。

你应该有一定的活动度,所以在做康复的时候你要更关注这些方面。除了要注意骨头愈合、代谢本身有没有动力性结构,还要注意一下你周围脚链性结构是否能够维持的很好。康复同时一定要注意:欲速则不达。有的时候可能就太着急了,有的时候您的康复可能就过于激进,那这样激进的时候可能会给骨折之间做过早的微动。

父母给的东西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都会断。所以在修复的过程中,加入的可能是钢板,可能是螺钉,也经不起你微小的反复运动,可能也会出现的比如内固定失效,内固定断裂这样东西可能也会出现、欲速不达的情况这一方面应该综合性评判,任何治疗应该是一种阶梯性递进性的方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