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专家提醒:做胃肠镜检查有什么事宜需要跟医生沟通?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新颖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胃肠道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的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做胃肠镜检查有什么事宜需要跟医生沟通?

王新颖医生:如果进行胃肠镜检查,对于门诊的患者来讲,患者可能是先来门诊看病,我们就会根据他的情况,给他开好胃肠镜检查单。有经验的医生一般会做这样询问,比如像是你有没有这样病史,有没有吃这类药物等等。

我在这里边想跟大家强调的是,因为有一些医生的确在临床过程中,他不会询问患者的病史和服药情况,这样在内镜检查的时候,就会比较尴尬。

我们在门诊,如果给患者询问完之后,我会问患者:“如果你吃了药,那你是想现在检查?还是停药7到10天以后再检查?”,如果患者想现在检查,那可能不会进行任何的活检和处理,如果患者同意,他就拿好检查单直接去内镜室前台交完费以后,预约就可以了。那如果他是想做无痛的胃肠镜,我们会在申请单上标注他想做无痛,前台的预约人员会指引患者到疼痛科预约,全部都预约好之后,就会给你标注时间。

如果你第二天早上检查,前天晚上9点钟之后就开始禁食禁水,如果你要进行肠镜检查,除了饮食需要注意之外,前一天九点钟以后也开始禁食,一般如果严格控制是检查前六个小时开始喝药,两个小时之内把药喝完,然后到医院来等候,进行胃肠镜的检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