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种植牙有什么副作用或并发症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种植牙有什么副作用或并发症吗?

吴哲主任:是有的,那种植体植入进去之后。首先看它和骨头之间是不是能够完全的长到一起。那有的情况下是骨结合不好等到二期修复,植体体松动了,它的骨头根本就没有长到一起那就并发症。那有的时候种植体植进去之后,它可能有感染的迹象了,所以也是它的其中的并发症。还有种植体植入之后,它有成功率在里面,比如10年、20年它的脱落率要达到多大多少?现在种植体的成功率,应该达到了97%几以上了。已经种植体的成功率,但是它远期疗效的观察,它也是有率在的。不是种植体,任何种植体植进去之后,是保证100%都能成功,一直跟着我一辈子了。不是这样的?大家不要把任何一种修复方式,都不要把它的期望值定得那么高。可能有的网友会说,医生的意思是把所有责任都推给我,可能是无论采用什么样的修复方式,最后失败了都是患者的责任。真的不是这样的。就像我一直在强调,修复体的成功,绝不是一个医生,他自己人所能做到的。我把种植体我给你修复完之后,它可能在早期看起来,修复体都很好没有什么问题,但过了一年、两年、五年、十年,他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问题。所以好的修复体维护需要什么?需要医生做正确诊断设计和治疗。对于患者来说,需要你后期的维护随访,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及时来解决。同时从患者本身来,它对于材料的选择、植体的选择等等。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