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齿缺失如果不修复会导致其他疾病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缺失如果不修复会导致其他疾病吗?会有影响吗?

吴哲主任:口腔好多人不关注,原来都说口腔是富贵病,就在战争年代或者什么,大家都不关注口腔。那时候可能更关注的是危机人生命的一些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战争的时候那些疾病比较关注。但口腔实际上这样的,大家想一想口腔是整个消化道的入口,食物是从口腔,比如病从口入,那还有广告语是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牙不好了胃口就不好了,整个消化系统的负担就加重。所以这是一个问题,实际上口腔和其他全身疾病的关系很密切。因为口腔的疾病也有很多,它的学科也很多,今天可能主要讨论的是牙齿缺失。没有牙了该怎么办?我可能没有牙,最关键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第一还影响美观,它影响的社交活动,影响他的社交圈,慢慢会有一些心理问题。他有了心理问题,现在知道心理问题是很大问题,他不敢社交和人也没有交往,这就很麻烦。再一个主要的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同时我们都知道,口腔肌肉和关节,它们都是相互协调的。我们一直强调口颌系统是很微妙的关系。其中某一个因素出现了问题,整体系统的和谐就被破坏掉,那你慢慢会出现什么问题?虽然没有一个通过研究,不同的学者做过不同的研究,牙齿缺失之后会不会影响关节的问题虽然大家做了很多方面的研究,但是实际上,最后虽然没有拿出非常明确的定论。但是有的学者研究就已经明确的指出,牙齿缺失之后对他的关节一定要产生影响。牙齿出现问题了,因为下颌总是在做前伸、侧方、左右的运动,它不是单独的张闭口上下的运动。但是牙齿缺失之后不及时进行修复。个别牙的伸长了,在前伸运动中就会有干扰,为了避开干扰它怎么办?强迫它的肌肉和关节,在改变原来的位置,改变原来的运动方向,这样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所以所有的整个人体的各个器官都是互相协调的。所以某一个,所以不要忽略任何部位,任何哪怕是一颗牙齿一个小小的问题,都应该不应该忽略,应该把它解决掉。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