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根是指牙的哪个部位?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根是指牙的哪个部位?

吴哲主任:牙齿它从解剖结构上来讲,包括牙冠、牙根、牙冠是暴露在外面的,每个人都能看得到的。牙根是长在骨头里面的,牙齿之所以它能够在口腔内它不动能稳固,是因为它牙根牢牢地锁在了牙槽骨里面,所以这是牙根看不到的地方。刚才也讲过了,人体是有28到32颗牙不等,根据它所在的部位不一样又分为前牙、前磨牙和磨牙。因为每个象限,把它化成四个象限,左右两个象限,上下两个象限,一共是四个象限。那对每个象限里面要分成前牙、前磨牙和磨牙,那位于不同部位的牙齿,它的牙根的数目也是不一样。比如前牙它是单根牙,前磨牙就两个根,后磨牙是三个根,大家想想都知道三足鼎立。你看我相机的三脚架,都是三个腿它稳,所以大家想一想,它对磨牙来说,三个根所以这个磨牙,为什么三个根它所承受的力量就强。它磨牙也大,咀嚼面积也大,牙根长在牙槽骨里面。牙齿在咀嚼的时候所受的力量,牙根肯定通过牙冠,我们所看到的牙冠,牙和牙接触的部位,把这力量通过牙根就传导到牙槽骨。那这样牙根在牙槽骨里面,它和牙槽骨之间是相互依赖的关系。牙根所受到的生理性刺激传到牙槽骨,牙槽骨变得更健康。那如果牙根拔出去之后,牙槽骨没有生理性的刺激了,它就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矮。骨的宽度、骨量就不够了,所以这是在后期种植修复时候,我会跟患者首先检查一下。他牙槽骨的体积够不够、骨量够不够,如果不够怎么办?就得通过一些人工的办法,让它的骨量增加,然后再去做种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