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拔牙后多久才可以镶牙?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情况下拔牙后要多久才能镶牙?

吴哲主任:通常来讲拔牙后,一定要经过三个月来镶牙。因为拔牙后,牙齿拔出之后对应着牙根的部位,一定是有拔牙窝洞。窝洞它一定要经过三个月之后,它才能完全的骨形成,才能血凝块机化才能形成骨。所以拔牙之后,一定要三个月镶牙。但是有一种情况我所说的拔牙后三个月镶牙,一定是指比如你做了固定义齿的修复、还有可摘局部义齿的修复、还有全口义齿的修复,这样活动的一定要等三个月。固定的修复,如果采用种植修复。因为种植修复现在根据种植的时机不一样,它分为即刻种植,比如牙齿拔除之后,马上就种植。还有一种情况下是早期种植和拔完牙之后一个月种植。还有一种是延期种植,我拔完牙之后,三个月到六个月之后在种植,所以这种情况下是根据不同的情况,你选择的时机是不一样。但通常来说,一般要求还是拔牙之后,三个月来修复,但是对于前牙种植美学修复。有的时候是及早的把种植体植入,如果他的骨量可以,如果可以做早期种植,能维持入原来的骨量防止它吸收。因为我一直在讲牙齿拔除之后,牙槽骨一直发展进行性不可逆性的骨吸收,所以早期把种植体植入之后,让他获得生理性刺激可能减少或者是预防骨头的吸收。但是对于活动牙的修复或者是全口牙的修复活动,他一定要等到三个月,伤筋动骨一百天是一个道理,口腔拔完牙之后也是一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