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小孩子缺失牙齿什么时候修复好?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孩子如果缺失牙齿,是立刻修复牙齿还是应该等到成年之后?

吴哲主任:小孩子的牙齿缺失,它有很多种情况。因为有的是孩子,正好他缺失的期间,他马上恒牙就要萌出来了。那所以你小孩子的牙缺失,有的时候是乳牙缺失。所以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因为在小孩的时候,也好发儿童的乳牙龋。乳牙龋坏的时候,作为家长应该及时领到医院就诊,然后及时给他充填修补上。基本上都是两岁,应该每颗牙萌出了,一直到6岁牙萌出来,到12岁哪个牙萌出来,这基本上都有它的规律的。所以如果乳牙应该在十岁前脱落,他对应的恒牙才能萌出来。可你乳牙6岁时候就脱落,那中间恒牙胚还没有完全长成,他是萌不出来的,那中间怎么办?中间地方就空着了,空了缺隙,那一方面是影响美观,另一方面还有一个问题是乳牙脱落了之后,它表面的牙龈组织就变得特别的致密,然后恒牙胚又没完全萌出来,等到恒牙胚萌出比较不容易。所以有的家长就担心了,乳牙掉了之后恒牙怎么长不出来,这是一种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是为什么一定是乳牙脱落了,恒牙马上就长出来了。乳牙慢慢的脱落,它把间隙随之而来。占据间隙的是恒牙,但如果你乳牙过早的去脱落,然后恒牙还没有萌出,间隙逐渐的也发生变化。那随之而来会是什么变化了?你过早的脱落,恒牙即使最后萌出来了,间隙不够了,恒牙一看间隙不够,就侧着点身或者往前长一点,往后长一点。所以就变成什么?牙齿不齐,所以在临床上最常见的是乳牙脱落了,脱落的过早了,然后恒牙还没有萌出来,那就给它做叫缺隙保持器。把乳牙的缺隙给恒牙预留出间隙,让恒牙能够顺利的长出来。为了确保最后的恒牙,排列的能整齐一些,所以最常做的是缺隙保持器。一般都是在儿童牙科、儿牙科或者是正畸科,他们经常做这种工作。一般修复科主要是针对成年患者,但是对于儿童的情况,还是建议大家,第一如果发现了乳牙龋或者是青少年的恒牙龋,一定及早的治疗。第二确保乳牙,到它该脱落的时候它脱落,它不该脱的时候就不要脱落。然后第三如果你护理的不好,它脱落了那怎么办?最好是做缺隙保持器,或者是有其他的办法。建议还是去正畸科或者是儿童牙病科这样会好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