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人们常说的“烂牙根”是怎么回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人们常说的“烂牙根”是怎么回事?

吴哲主任:一种情况是先烂牙冠,烂得就越来越深。还有一种情况是直接烂牙根,有的患者他自洁的作用不好,这种致龋从牙冠和牙根之间的牙颈部开始进去了。那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先是牙冠有小小的龋坏,当他发现的时候,那有的患者在临床上的情况,他也不去治,就一直地任由牙冠一点点的烂掉。那可能是随之而来的。那我这烂牙根,这种情况下要看你牙根情况,通常的检查顺序是,如果是牙根了。一说拍片会不会对我有辐射或什么?因为小牙片的辐射剂量是非常小,拍小牙片,牙根周边、牙根的周围和根尖部看有没有保留的价值。当然医生会有评判的标准,一定要把它留住,做了根管治疗之后这样就可以完整的去应用了。牙根的存在继续给牙槽骨生理性的刺激,它和现在种植牙也好、它和牙槽骨之间,它是硬碰硬的接触。它是有个牙周膜的,不小心咬到硬东西疼了几天,就说明它有缓冲。但它和骨头之间有个膜性结构,但是它稍稍受损能感觉到。当然牙根保留,牙根保留应该做哪些处置?都会给你很好的建议。因为种植可能是,大家都觉得种植牙挣钱,这个不管好不好拔了把它种都是有良心的医生。那你作为患者本身而言我自己要求就要拔了,当然我觉得这样最好还是到医院有没有保留的价值,还是尽可能把它保留住。这样的效果,从远期的效果来说还是很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