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为什么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如何避免湿疹复发?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如何避免湿疹复发?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因为湿疹它病因很复杂,同时还有一定的遗传背景在里面,这情况下就决定了它很容易复发,这种情况下就尽量,比如各方面要注意,包括有比如精神因素,你避免精神的紧张,包括感染,如果感染的慢性感染,你要清除体内的感染病灶,有些隐秘的,包括蛀牙、烂牙,还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慢性胆囊炎也要清除这个东西。可能你要做全面的检查,还有包括血液循环不好的,比如小腿的静脉曲张性湿疹,你要处理静脉曲张,那你不处理这个好不了的,它这个病因你要去除它。还有譬如接触因素,譬如你是家庭主妇,她也经常接触很多厨房的,比如芋头、菠萝,各种各样的洗涤剂,那尽量少干点或者带手套再做,避免刺激的诱发的因素。然后避免过度的清洁,过度的烫洗,不要太热水去烫洗,有了皮疹尽量不搔抓,及时到专科医生进行规范的诊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