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皮肤科

为什么婴儿容易长湿疹?湿疹会传染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湿疹会不会传染?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湿疹可以自身蔓延,譬如我有个部位有溃疡或者慢性病灶,这皮疹的渗出,可以自己蔓延到我的部位,或者引起自体过敏,自身蔓延自身的反应。它不会传给周围的人,不会传染给别人。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婴儿容易长湿疹?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婴儿为什么容易长湿疹?主要是婴儿他皮肤的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还有他的皮肤的屏障功能没有建立起来,他对外界的轻微的刺激,很小的,可能正常人没有问题的,他因为屏障功能没有建立起来,它可以很容易透进去,引起超敏反应。或者本身自身的免疫系统没有建立情况下,他可能比成年人更容易得湿疹。

家庭医生在线:母乳喂养能预防婴儿湿疹吗?

黄述江副主任医师:母乳喂养对预防婴儿湿疹有好处,因为母乳里面有自身抗体。在国外来讲母乳喂养主张,如果他想吃给他吃到两岁,所以相对来说讲你母乳喂养时间长一点,对减少他湿疹发生有好处。因为它里面有免疫抗体,对他免疫系统是有帮助,所以能哺乳期长点就长一点,对婴儿是有更大的好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