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一弯腰膝盖就疼痛是什么原因? 专家:要具体分析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劼若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膝痛与膝关节弹响相关防治问题。李副主任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走路正常但一弯腰膝盖就疼痛是什么原因?

李劼若医生:因为这种情况,就要分析几个地方,腰椎还有髋关节还有膝关节我们都要排除,因为有时候,走路的姿势不正确或者长期的坐,或者站的时间比较久,腰椎有点弯或者髋关节的姿势,长短腿等等力线不正这些都会引起,弯腰的时候膝盖痛,另外还要看看有没有一些神经放射的症状,如果有的话,要看看有没有椎间盘突出或者其他的一些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上下楼膝盖疼痛是什么原因?

李劼若医生:上下楼梯痛也非常常见,它最常见的其实是膝关节里面有几个关节,它包括是髌股关节还有是胫股关节,如果这两个关节面的软骨有磨损,它最容易出现的症状是上下楼梯痛。

家庭医生在线:跑步膝是怎样的一种病痛?

李劼若医生: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慢跑,我自己也跑步,确实如果跑步的姿势不当或者你的量超过了自己能力,或者说你的装备不好而且跑的累积时间比较长,确实会出现跑步膝,跑步膝它其实是膝关节周围几块肌肉附着的地方,由于长期慢性的劳损,我们说会引起一些无菌性的炎症,局部会疼痛。

家庭医生在线:膝盖怎么会出现积液和水肿?

李劼若医生:水肿和积液其实是一个结果来的,从西医的理论来说,出现有这种积液还有出现这种疼痛,其实是一种炎症的表现,炎症它可以是多个因素引起的,刚我们说了,如果有时有很多人运动过量了或者一下子跑得很多,它反应不过来,它修复没这么快的速度,它同样的也会存在有炎症,还有一些其他的,当然了感染的因素也要排除,还有关节里面的例如半月板有些损伤,它也会引起有这些积液,平时很多病人都问,医生我有积液,我怎么抽掉它、怎么治疗它,其实光处理积液还是其次的,我们关键的还是找到引起积液的原因,把原因病因解决了,这些积液它也就消除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