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肘关节疼痛是否能够采用药酒推拿按摩? 专家:因病情而异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秋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肘关节疼痛与各部位肌腱腱鞘炎相关防治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肘关节疼痛选择冰敷还是热敷?

王秋实医生:疼痛我们刚才也讲了,如果这是急性的损伤,我们还是建议在损伤的48到72个小时内首先进行冰敷,它可以减轻局部的渗出和肿胀,过了急性期以后再慢慢进行热敷,如果这是炎症性的或者是退变性诱发的这种肿胀的,对于这一类它大部分是炎症和局部的、神经性的疼痛,这一类可能热敷会效果更明显。

家庭医生在线:肘关节疼痛是否能够采用药酒推拿按摩?

王秋实医生:对于肘关节疼痛,它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外伤在急性期我们是可以使用一些药酒,但是在最初的48到72个小时内,我们并不建议直接做这种药酒的按摩,因为我们在急性期内它的渗出有可能会增加,这些按摩会增加局部的肿胀,同时有些人由于按摩的手法的问题,可能会加重局部的淤血渗出肢体肿胀会加重,急性期以后对于这种软组织的损伤,我们是可以用药酒作局部的外用的治疗,对于这种炎症性的疾病还有一些我们说骨关节炎,它使用这种药酒可能它的疗效就并不是好,要因病情而异。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