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剧烈运动过后如何缓解肘关节疼痛? 专家:查明病因很重要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主治医师王秋实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肘关节疼痛与各部位肌腱腱鞘炎相关防治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剧烈运动过后如何缓解肘关节疼痛?

王秋实医生:肘关节的疼痛其实也是要从那几个方面去分析,因为他的疼痛的因素很多,如果是外伤性的疼痛,这一类的疼痛通常我们是首先要做一些判断,如果是韧带或者是骨的损伤,就要及时就医自己去做一些这种,只能说做一些急诊的处理比如像做一些休息,局部的冰敷和制动这是你可以做到的,但如果是外伤性的这种问题那一定要去及时就医,如果是这种关节活动过度、活动诱发的一种酸胀胀痛我们通常可以通过休息适当的进行局部的按摩,包括一些物理治疗可以达到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中出现肘关节疼痛第一时间如何处理?

王秋实医生:如果是在运动过程中出现了肘关节的疼痛,大部分可能是出现了急性的损伤,当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一般对运动损伤来说有叫rice原则,首先要及时的制动,要给关节进行活动的停止,同时必要的时候做一些支具或者是简单的夹板固定,达到关节的完全的休息;第二个方面是要进行关节的冷敷,这种冷疗也我们要做局部的冰敷,减轻关节的肿胀;第三个方面,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采用比如像弹力绷带或者一些加压包扎的方式,促进关节局部的肿胀的消退;第四个方面是要抬高患肢,有利于水肿向心脏回流,这样可以减轻你的局部的肿胀,疼痛急性损伤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清楚如果肿胀和疼痛经过你这些处理以后,短时间内、一两周内很快就消失了,也没有出现发力包括你的运动的疼痛的继发的加重,我们是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说症状有进一步的加重我们还是建议及时就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