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Wang手术治疗漏斗胸有什么优势?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您独创了漏斗胸的Wang手术,这项技术有什么创新之处和优势?

王文林主任:我们设计Wang手术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低龄孩子做手术的问题。我们知道低龄孩子骨头非常软,那当采取杠杆原理去做的时候是不行的,没法做这个工作。我们就受其他作用原理的启发,设计了Wang手术。我们最主要的机理是采取提拉的这么原理来操作,具体方法是用短的钢板放在凹陷的顶部,然后使Nuss手术里面单一的支点变成多肋骨,来共同来承担支点。它不像杠杆里面工作原理的支点,我们支点是直接在两边,做了重物的支撑这么一个承重点。所以当支点放好以后应力会分散,彻底分散,那这样就不容易把两侧胸壁给压迫下去,这样就非常轻易地把凹陷给提起来。另外因为我们的钢板比较短,它等于是飘在胸壁的表面,但是Nuss手术它钢板比较长,是箍在胸廓内部,所以我们这个方法就有效地克服了Nuss手术,对胸壁胸廓生长的约束,可以明显地用在低龄孩子身上。但是除了这些特点以外,我们手术是采取一个切口,那这样是创伤更加减少,另外还不需要胸腔镜,不进入胸腔等等。有了这些优点以后,使手术就特别受人欢迎。到目前为止,我们做了很多手术,家长还是特别喜欢这种手术,同行也给了很高的评价。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