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踝关节慢性疼痛日常注意事项? 专家给你支个招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侯辉歌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踝关节慢性疼痛与急性扭伤的相关问题。侯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患者经常踝关节扭伤怎么回事?

侯辉歌医生:这个叫习惯性的扭伤,其实是关节韧带的不稳定的表现,其实在踝关节手术的指针,其实在踝关节扭伤,单侧踝关节扭伤三次以上的,我们医生都建议做韧带重建,稳定他关节,否则可能会对软骨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慢性疼痛日常注意事项?

侯辉歌医生:踝关节的慢性疼痛,首先我们要根据他的疼痛的部位和临床的表现,有不同的处理的方式,如果是做了检查的,确实是没有韧带损伤的,比如说有我们所谓的骨刺这些情况,或者是局部炎症的,我们讲的还有包块或者突起,我们可以用软的鞋对你的舒适度提高一些,比如筋膜炎、滑膜炎,我们可以适当的用液压扩张、消炎治疗减轻他疼痛,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去处理对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