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踝关节急性扭伤应该如何正确处理? RICE原则可以帮到你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侯辉歌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踝关节慢性疼痛与急性扭伤的相关问题。侯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急性扭伤后继续强行会带来哪些后果?

侯辉歌医生:这个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因为在它急性扭伤过以后,它可能存在着韧带的损伤,在韧带损伤以后,关节是不稳定的一个状态,会造成软骨的磨损带来无法挽救的严重的伤害。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急性扭伤第一时间应该如何正确处理?

侯辉歌医生:如果是扭伤了踝关节,第一时间,我们有叫rice原则的正确处理方式。所谓rice原则,R是rest,充分的休息,不能再进行活动,否则会使肿胀会进一步的加重;第二个是ice,用冰敷,我们可以降低局部的肿胀减少毛细血管的出血,在24小时之内每次是10到20分钟,一天三次以上,这样有效的可以使肿胀减轻;第三个是compression,给他适当的加压使肿胀减轻;剩下叫elevation,抬高患肢使肿胀减轻,这是我们处理的RICE原则。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急性扭伤后哪些行为动作尽量避免?

侯辉歌医生:尽量如果扭伤过以后,根据你的内外侧的,包括内外侧的压痛的情况,因为可能损伤是内侧副韧带或者是外侧副韧带,这个时候如果你做相应的内翻或外翻动作,会加重,可能部分损伤的韧带会变成完全撕裂,这样治疗就会更麻烦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