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这一条条伤害颈椎的事情你每天都在做 还不赶紧改!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张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颈椎病治疗的相关问题。张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的发生与哪些不良习惯有关?生活中如何避免?

张力博士:颈椎病的发生主要和反复的劳损以及长期的姿势不良有关系。所以在平常生活中要避免反复的劳损,避免长时间让头颈部维持在单一的姿势,特别是长时间的低头,包括工作、用电脑、看电视,一般是建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一定要起来活动活动,放松一下颈肩部的肌肉,做一做颈部的保健操,这样可以避免反复长时间的劳损。

另外姿要避免长期的姿势不良,比如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以及不要睡过高的枕头,一般建议枕头的高度大概在10到12公分,不建议超过15公分。另外一些适当体育锻炼,体育运动对避免颈椎病有帮助。一般推荐游泳、羽毛球这些有氧运动,这些运动不但可以预防颈椎病发生,对已经有颈椎病的患者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症状。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