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牵引治疗与颈椎病类型有关 临床治疗颈椎病的方式有几种?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张力博士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颈椎病治疗的相关问题。张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可以手术治疗吗?手术方式有几种?

张力博士:脊髓型颈椎病一旦确诊了通常都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对于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神经根型颈椎病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最常用的是前路的颈椎间盘切除减压,椎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对于同时合并有后中带骨化或者是发育性椎管狭窄的患者,也可以采用后路的椎板成形术。

家庭医生在线:牵引治疗对颈椎病有效啊?

张力博士:牵引治疗主要是根据颈椎病分型的不同有不同的疗效。一般来说对于颈型颈椎病和神经根型颈椎病,牵引治疗是有一定效果,对于这一类型的颈椎病牵引是有一个时间的,短时间它是很难改善的,一般建议最少每天要1到2个小时。

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神经根型颈椎病可以持续牵引,也就是一天可以牵引24个小时。

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和椎动脉型颈椎病牵引是没有效果的,对于这一类型的颈椎病一般是不建议做牵引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