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入住刚装修好的房子会容易得淋巴瘤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主要表现为无痛性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全身各组织器官均可受累。随着生活习惯改变,社会压力的增加,淋巴瘤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高。那么,淋巴瘤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目前治疗淋巴瘤有哪些方法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王亮副主任医师为我们一一解答。


王亮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淋巴瘤的发生与压力有关吗?

王亮副主任医师:尤其是在现在社会年轻人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比如购房购车,整个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还有一些工作的性质也是。之前我有碰到过一些患者,他们可能在某个大型的企业,经常是熬夜,每天睡觉有两三个小时,在这一个办公室里边,都有三个人患了淋巴瘤。也是由于长期的熬夜免疫力低下,导致淋巴瘤的几率非常的高。对于这种人最好的保健品就是休息,要有充足的睡眠加上体育锻炼。

目前市面上在商场里面,能够买得到的保健品,它真正的保健作用,没有得到大宗数据的支持,它有没有确切的疗效,现在不敢做这样的保证。但是在在临床上,确实有一些比较好的增强免疫力的针,确实对于肿瘤的患者能够改善他的免疫作用,对于年轻正常的人能否改善,现在还是未知数。

家庭医生在线:入住刚装修好的房子会容易得淋巴瘤吗?

王亮副主任医师:确实有很多人都会问到这个问题,比如家刚装修会不会安全。装修跟患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关系最大的是甲醛。因为现在还有好多家具,可能甲醛是超标的。高浓度的甲醛如果被人体摄入之后,会加速对细胞的基因突变,这样使得发生淋巴瘤和白血病的几率更大一点。所以提倡是装修之后一定要积极地通风,良好的通风至少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然后可以在入住之前,请相应的公司来检测一下甲醛的浓度,如果能够达到规定的,正常范围里边就OK了,其实不用过度的担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